Monday, August 06, 2007

思念是一種病 (張震嶽 蔡健雅)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

发现已经失去 最重要的东西

恍然大悟早已远去

为何总是在犯错之后 才肯相信错的是自己

他们说这就是人生 试著体会试著忍住眼泪

还是躲不开应该有的情绪

我不会奢求世界停止转动 我知道逃避一点都没有用

只是这段时间里尤其在夜里 还是会想起难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 久久不能痊愈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汲汲营营 忘记身边的人需要爱和关心

藉口总是拉远了距离 不知不觉无声无息

我们总是在抱怨事与愿违 却不愿意回头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到底做了甚黱蠢事情

也许是上帝给我一个试炼 只是这伤口需要花点时间

只是会想念过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会离我远去 而我们终究也会远离 变成回忆

oh 思念是一种病 oh 思念是一种病一种病

多久没有说我爱你 多久没有拥抱你所爱的人

当这个世界不在那黱美好 只有爱可以让他更好

我相信一切都来得及

别管那些纷纷扰扰 别让不开心的事停下了脚步

就怕你不说就怕你不做 别让遗憾继续一切都来得及

琅琅上口,很有意义的一首情歌。告诉我们如果一切事情都能挽回、都能来得及,那么思念也就不会是一种病。 所以,不要等一切变得来不及!

我的省钱大计半路杀出了程咬金, 女人的致命伤 - 鞋!买了三双鞋,还嫌不够!残了!太久没买些的后果,需要填补货源。花了好多。现在又在想买衣服!曼谷之旅不太算,因买的东西都不是服饰。女人就是这样!

接下来,要到洛杉矶公干。又是一笔开销。今年开销特别多。玩太多了!哈哈!老远飞到洛杉矶,一定要到迪斯尼乐园,Universal Studio (不懂中文翻译),好莱坞!这些地方都不便宜,但不得不去。好吧,省钱大计将从饮食开始!开始以面包代饭!又省钱,又可减肥,一石二鸟,太棒了!

旅游搜查行动将展开!洛杉矶,越南,柬埔寨。好多东西要做!但想到去旅行,就开心!辛苦一点没关系!换来的会是快乐了与满足!

好兴奋!八月底洛杉矶,九月越南和柬埔寨。今年是旅游年!

又是一则华文博客。得到朋友的反应,说很喜欢,有亲切感。哈,所以有可能以后会多用华文写作!当然,我不会忘了那些不懂华文的读者!放心,我还是会用英文写的!华文写很辛苦,费时。英文比较快!哈,我是懒惰的!

不过,花文写作,还真觉得有点亲切,比较贴切。毕竟是华人,用华语交谈比较多,所以有这感觉!

有些事,用华语说比较能表达。用英语就没那种感觉了!哈哈!或许我应该考虑用新加坡式华语,将会更亲切

1 comment:

meei ting said...

oooh.. i like the song as well! nice melody and lyrics.. = )